检测信号接收器

  • 发布时间:2024-03-22 14:25:12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信号接收器?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信号接收器检测服务,出具的信号接收器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接收灵敏度、频率响应、抗干扰能力、解调性能、误码率、动态范围、频谱分析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无线电接收器、数字电视接收器、无线网络接收器、卫星接收器、GPS接收器。

  检测项目

  接收灵敏度、频率响应、抗干扰能力、解调性能、误码率、动态范围、频谱分析。

  检测方法

  功率分析法:对接收器输出信号进行功率分析,评估其功率水平。

  频谱分析法:通过频谱分析仪来检测接收器输出信号的频谱特性。

  误码率测试法:使用误码率测试仪来评估接收器在传输过程中出现误码的情况。

  频域测试法:对接收器输出的信号进行频域分析,以确定频率成分和干扰情况。

  抗干扰能力测试法:模拟外部干扰条件,测试接收器的抗干扰能力。

  解调性能测试法:评估接收器解调信号的准确性和精度。

  动态范围测试法:测量接收器可以处理的信号强度范围。

  灵敏度测试法:通过设置不同的输入信号强度来评估接收器的灵敏度。

  检测仪器

  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误码率测试仪、功率计、示波器、干扰源、电子负载、天线和连接器。


  检测标准

  ITU-T Q.1-1988 人工工作方式的信号接收器

  ITU-T Q.2-1988 用于人工工作方式的自动和半自动工作方式的信号接收器

  ITU-T Q.112-1988 信号电平和信号接收器灵敏度

  ITU-T Q.113-1988 信号接收器在电路中的连接

  ITU-T Q.122-1989 信号发送器和信号接收器

  ITU-T Q.123-1989 信号接收器

  ITU-T Q.144-1993 线路信号接收器

  ITU-T Q.154-1989 多频信号接收器

  T/CESA 1195-2022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广播电视卫星信号接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