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系统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4:58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无线充电系统?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无线充电系统检测服务,出具的无线充电系统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功率传输效率、充电速度、电磁辐射、通信协议和安全性能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电磁感应式、磁共振式、射频能量传输、激光充电和超声波充电。

  检测项目

  功率传输效率、充电速度、电磁辐射、通信协议和安全性能。

  检测方法

  功率传输效率测试:使用功率计测量发射端到接收端的能量传输效率。

  充电速度和效率测试:记录充电时间和充电量,分析充电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情况。

  电磁场辐射测试:利用电磁辐射仪器测量无线充电系统产生的电磁场强度。

  通信协议测试:模拟不同通信协议下的数据传输,验证系统与设备之间的通信是否正常。

  安全性能测试:测试充电系统在异常工作条件下的安全性能,如过载、过热等情况。

  检测仪器

  功率计、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电磁场辐射仪、通信协议测试仪和温度计。


  检测标准

  GB/T 38775.1-2020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T 38775.2-2020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2部分:车载充电机和无线充电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

  GB/T 38775.3-2020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3部分:特殊要求

  GB/T 38775.4-2020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4部分:电磁环境限值与测试方法

  GB/T 38775.5-2021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5部分:电磁兼容性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 38775.6-2021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6部分:互操作性要求及测试 地面端

  GB/T 38775.7-2021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7部分:互操作性要求及测试 车辆端

  GB/T 38775.8-2023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第8部分:商用车应用特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