钨钢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6:05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钨钢?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钨钢检测服务,出具的钨钢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化学成分、硬度、金相显微镜、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磁性性能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高速钨钢(T1)、高碳钨钢(T2)、耐热钨钢、高速钨钢(T4)、钨钽钢、低碳钨钢(T0)。

  检测项目

  化学成分、硬度、金相显微镜、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磁性性能。

  检测方法

  光谱分析法:

  原理:通过测量钨钢样品发射或吸收的特定波长的光谱线来确定其化学成分。

  应用:用于准确分析钨钢中各元素的含量,包括主要合金元素和杂质。

  洛氏硬度测试法:

  原理:利用压头对钨钢表面施加一定载荷,通过测量印痕的直径或深度来计算硬度值。

  应用:评估钨钢的硬度,直接反映其耐磨性和切削性能。

  金相显微镜观察法:

  原理:使用金相显微镜观察经过特殊处理后的钨钢样品的组织结构。

  应用:评估钨钢的晶粒大小、晶界清晰度等组织特征,从而判断其质量和加工性能。

  拉伸试验法:

  原理:施加拉伸载荷到钨钢试样上,并测量载荷-位移曲线以评估其强度和延展性。

  应用:确定钨钢在受力下的抗拉伸特性,为其工程应用提供重要参考数据。

  冲击试验法:

  原理:施加冲击载荷到标准化的钨钢试样上,测量其断裂形态和冲击吸收能力。

  应用:评估钨钢的抗冲击性能,检测其在受冲击载荷时的表现。

  霍尔效应测试法:

  原理:通过测量电流与磁场之间的关系,确定钨钢的磁性特性,如磁导率、磁饱和等参数。

  应用:检测钨钢的磁性特性,有助于了解其用途和环境下的行为。

  检测仪器

  光谱分析仪、显微镜、硬度计、拉伸试验机、冲击试验机和磁性测试仪。


  检测标准

  CSN 41 6720-1977 镍.铬.钨钢16 720

  CSN 41 7335-1979 铬.镍.钨钢17 335

  CSN 41 5335-1977 铬.钒.钼.钨钢15 335

  GB/T 10419-2002 碳化钨钢结硬质合金 冲击韧度的测定

  CB/T 4177-2013 船舶柴油机排气阀杆用镍铬钨钢锻件

  GB/T 10418-2002 碳化钨钢结硬质合金 横向断裂强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