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密度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6 10:10:01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岩石密度?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岩石密度检测服务,出具的岩石密度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表观密度,饱和密度,骨架密度,孔隙度, 孔隙结构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样品

  火成岩, 沉积岩, 变质岩, 花岗岩, 安山岩, 玄武岩, 闪长岩, 英安岩, 砂岩, 泥岩, 石灰岩, 煤, 盐岩, 片麻岩, 片岩, 云母片岩, 片理岩, 大理岩。

  检测项目

  表观密度,饱和密度,骨架密度,孔隙度, 孔隙结构

  检测方法

  井下浸透法:将岩石样品浸泡在液体介质(通常是溴甲烷)中,等待达到饱和状态后,通过测量液体密度来计算岩石密度。

  氢气浸透法:将岩石样品浸泡在氢气中,浸透后的氢气体积与初始氢气体积之差除以岩石质量,可以得到岩石的密度。

  浮力法:将岩石样品悬挂在天平下方的水中,通过测量悬挂岩石样品时天平示数的变化,计算出岩石的密度。

  黄金标准法:将岩石样品与已知密度的黄金标准物质放置在同一容器中,通过测量两者所占体积的比例来计算岩石的密度。

  X射线衍射法:通过对岩石样品进行X射线衍射分析,可以得到岩石中各组分的晶体结构信息,从而计算出整体的密度。

  声波测井:利用声波在岩石中传播的速度与密度之间的关系,通过测量声波传播时间和速度来预测岩石的密度。

  检测仪器

  密度计,水排除仪,密度测量仪器, X射线衍射仪(XRD)。


  检测标准

  ASTM D4914-2008 用试坑内沙取代法测定当地土壤和岩石密度的试验方法

  ASTM D5030/D5030M-2013a 用试坑中水置换法对土壤与岩石密度的现场试验方法

  ASTM D5195-2014 用核法测定地面下深层适当位置土壤和岩石密度的试验方法

  DZ/T 0276.4-2015 岩石物理力学性质试验规程 第4部分:岩石密度试验

  IEC 61874-1998 核检测仪 测定岩石密度的地球物理钻孔装置(“密度测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