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车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9 13:46:01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矿车?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矿车检测服务,出具的矿车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载重能力、制动性能、转向灵活性、耐久性、轨道适应性、环境适应性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传统矿车、自动驾驶矿车、电动矿车、无轨矿车、大型载重矿车、特种矿车。

  检测项目

  载重能力、制动性能、转向灵活性、耐久性、轨道适应性、环境适应性。

  检测方法

  金相显微组织分析:通过光学显微镜或电子显微镜观察矿车材料的组织结构,以了解晶粒大小、相分布和缺陷情况,为材料性能提供评估依据。

  硬度测试:利用洛氏硬度计或布氏硬度计等设备测定矿车部件的硬度值,反映材料的抗划伤、耐磨损等性能,帮助评估其耐久性。

  拉伸试验:在拉伸试验机上施加力量,测定矿车材料在受力时的拉伸性能,包括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和延伸率等指标,用于评估材料的强度和变形能力。

  冲击试验:利用冲击试验机模拟矿车材料在受到冲击载荷时的表现,评估其抗冲击性能和韧性,对于衡量材料的抗震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磨损测试:通过磨损试验仪器模拟矿车零部件在摩擦、磨损条件下的表现,检测磨损量和磨损机理,为改进材料选择和润滑方式提供参考。

  化学成分分析:使用光谱仪、质谱仪等设备对矿车材料进行化学成分分析,确定元素含量和合金成分,确保材料符合设计要求和标准,保证矿车的性能和可靠性。

  检测仪器

  金相显微镜、洛氏硬度计、布氏硬度计、拉伸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磨损试验仪器、光谱仪、质谱仪。


  检测标准

  GB/T 2885.1-2008 矿用窄轨车辆 第1部分: 固定车箱式矿车

  GB/T 2885.2-2008 矿用窄轨车辆 第2部分: 翻斗式矿车

  GB/T 2885.3-2008 矿用窄轨车辆 第3部分: 单侧曲轨侧卸式矿车

  GB/T 2885.4-2008 矿用窄轨车辆 第4部分: 底卸式矿车

  GB 21500-2008 地下矿用无轨轮胎式运矿车 安全要求

  GB/T 33921-2017 地下轮胎式采矿车辆 制动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 35841-2018 自卸矿车结构用高强度钢板

  GB/T 37923-2019 露天矿用无轨运矿车 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