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式风扇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9 14:30:39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离心式风扇?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离心式风扇检测服务,出具的离心式风扇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流量、风速、噪音、功耗、效率、静压、温升、振动、耐久性、材料分析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单吸入口单级离心风机、双吸入口单级离心风机、多级离心风机、斜流式离心风机、高压离心风机、低噪音离心风机、直流离心风机、径向/轴流混合离心风机。

  检测项目

  流量、风速、噪音、功耗、效率、静压、温升、振动、耐久性、材料分析。

  检测方法

  气动性能测试: 通过测量风扇的流量、风速和风压等参数来评估其气动性能,通常使用风洞等设备进行测试。

  声学测试: 用于评估风扇的噪音水平,可以使用声学测试室或噪音测试仪器进行测量,以确保风扇在操作时产生的噪音不超过规定标准。

  功耗测试: 测量风扇在运行时消耗的电能,以评估其能效表现,通常使用功率计等设备进行测试。

  振动测试: 通过测量风扇在运行时的振动水平,评估其结构设计及制造质量,可使用振动测试仪器进行检测。

  热特性测试: 考察风扇在长时间运行时的热特性,包括温升情况、散热效果等,以确保其在各种工作条件下稳定运行。

  材料分析: 对风扇所用材料进行化学成分、机械性能等方面的分析测试,以验证其符合要求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耐久性。

  耐久性测试: 对风扇进行长时间运行测试,模拟实际工作条件下的使用寿命,以评估其耐久性和可靠性。

  效率测试: 评估风扇在转化电能为气流能量的效率,通常通过测量输入输出功率来计算风扇的效率。

  静压测试: 测量风扇产生的静压水平,用于评估其适用于不同需要静压的场景,如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温升测试: 测量风扇运行时产生的温升,检查风扇在长时间运行时是否会因温度过高而受损或导致其他问题。

  检测仪器

  风洞、噪音测试仪、功率计、振动测试仪、热像仪、光谱仪、电子显微镜、耐久性测试设备、效率测试台、静压测试仪。


  检测标准

  ANSI/AMCA 99-2404-2003 离心式风扇用传动设备

  ANSI/AMCA 99-2405-2003 离心式风扇入口位置

  ANSI/AMCA 99-2406-2003 离心式风扇的转向和排量标识

  ANSI/AMCA 99-2407-2003 利用链条或传送带传送动力的离心式风扇的电机位置

  ANSI/AMCA 99-2412-2003 离心式风扇用叶轮直径和插座区

  ANSI/AMCA 99-2413-2003 工业离心式风扇的叶轮直径和出口面积

  PNS 1830-3-2007 产品分级规定-第3部分:离心式风扇的产品分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