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过滤器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1:54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过滤器?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过滤器检测服务,出具的过滤器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过滤效率、颗粒捕集能力评估、空气动力学性能、耐久性和循环使用性能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HEPA过滤器、纳米滤膜、活性炭过滤器、UV-C光线净化器、电子过滤器、光触媒过滤器。

  检测项目

  过滤效率、颗粒捕集能力评估、空气动力学性能、耐久性和循环使用性能。

  检测方法

  过滤效率测试:通过将特定颗粒或气态污染物通入过滤器,并测量其前后的浓度差异来评估过滤效率。常见的方法包括颗粒计数法、透射光谱法和沉降釜法。

  颗粒捕集效能评估:测量过滤器对不同直径和类型颗粒的捕集效率。这可能涉及使用粒径分布仪或进行颗粒计数实验。

  空气动力学性能测试:该测试旨在评估过滤器的阻力和风阻特性。通常使用风洞实验或流体动力学模拟等方法进行评估。

  耐久性和循环使用性能检测:通过模拟长时间运行或多次循环使用,检验过滤器的性能稳定性和寿命。这可能包括周期性清洗、再生或更换过程。

  检测仪器

  颗粒计数器、风洞、粒径分布仪、浓度计、流量计、沉降釜、示波器、压差计等仪器设备。


  检测标准

  ISO 29463-2-2011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2部分:气溶胶生产、测量设备及微粒计数

  ISO 29463-3-2011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3部分:平板过滤器介质试验

  ISO 29463-4-2011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4部分:测定过滤器元件渗漏的试验方法 扫描法

  ISO 29463-5-2011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5部分:过滤器元件试验方法

  ISO DIS 29463-1-2009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1部分:分类、性能测试及标识

  ISO DIS 29463-2-2009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2部分:气溶胶生产、测量设备及微粒计数

  ISO DIS 29463-3-2009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3部分:平板过滤器介质试验方法

  ISO DIS 29463-4-2009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4部分:测定过滤器元件渗漏的试验方法(扫描法)

  ISO DIS 29463-5-2009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第5部分:测定过滤器元件有效性的试验方法

  TCVN 11487-1-2016 清除空气中微粒用过滤器和过滤介质 - 第1部分:分类,性能测试和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