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路器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8:14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断路器?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断路器检测服务,出具的断路器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外观检查、电气性能、绝缘电阻、漏电保护断路器、温升试验、绝缘强度、耐受电压、保护性能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熔断断路器、空气断路器、真空断路器、SF6气体断路器、油浸式断路器、固态断路器、微型断路器、漏电保护断路器、电子式断路器。

  检测项目

  外观检查、电气性能、绝缘电阻、漏电保护断路器、温升试验、绝缘强度、耐受电压、保护性能。

  检测方法

  电性能测试:包括动作特性测试、漏电保护断路器测试等电气性能测量。

  绝缘测试:使用绝缘电阻测试仪或绝缘强度测试仪进行绝缘测试。

  热测试:通过温升试验检测断路器在负载下的温度变化。

  电磁兼容性测试:评估断路器对电磁干扰的敏感度。

  泄漏电流测试:检测漏电保护断路器对电流泄漏的响应。

  微处理器控制系统测试:针对数字化断路器,测试其微处理器控制系统的功能和精确性。

  环境适应性测试:模拟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工作情况,测试断路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检测仪器

  多用电表、绝缘电阻测试仪、漏电保护断路器测试仪、温度计、电磁兼容性测试仪器、数字示波器、环境试验箱、微处理器控制系统测试设备。


  检测标准

  GB/T 1984-2014 高压交流断路器

  GB/T 4473-2018 高压交流断路器的合成试验

  GB/T 4787.1-2021 高压交流断路器用均压电容器 第1部分:总则

  GB/T 10963.1-2020 电气附件 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 第1部分:用于交流的断路器

  GB/T 10963.2-2020 电气附件 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 第2部分:用于交流和直流的断路器

  GB/T 10963.3-2016 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 第3部分:用于直流的断路器

  GB/T 14048.2-2020 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第2部分:断路器

  GB/T 14824-2021 高压交流发电机断路器

  GB/T 16916.1-2014 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不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CCB) 第1部分: 一般规则

  GB/T 16916.21-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不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CCB) 第21部分:一般规则对动作功能与电源电压无关的RCCB的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