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膨腔泵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1-12 14:16:54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液体膨腔泵概述

液体膨腔泵是一种利用液体膨胀和收缩的原理将液体输送到目标位置的设备。通过在泵体内设置可伸缩的膨腔,让膨腔随着液体的注入而膨胀,然后再被挤压以推动液体流向出口。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泵,液体膨腔泵具有不易受粘度、颗粒等条件限制、无需自吸且输量稳定等优点,并且可以应用于医疗、化工、水处理等多个领域。

在医疗领域中,液体膨腔泵常用于输注药物、营养液、血液等液体,以确保药液输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液体膨腔泵检测项目

液体膨腔泵的检测项目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流量精度检测

流量精度检测是液体膨腔泵检测的核心内容之一。通过对设备的输量、流速、压力等进行测试,以确保设备在使用时可以提供稳定、准确的流量。

安全性检测

安全性检测也是液体膨腔泵检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对设备的材质、结构、漏电保护等安全措施进行测试,以确保设备在使用时不会对患者造成伤害。

低温、高温稳定性检测

低温、高温稳定性检测也是液体膨腔泵检测的关键内容。通过对设备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输注精度、流量等进行测试,以确保设备在极端环境下仍然可以正常工作。

液体膨腔泵种类

液体膨腔泵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种类:

滚轮式液体膨腔泵

滚轮式液体膨腔泵是一种通过滚轮旋转推动液体的流动的设备,具有输送流量大、输送距离远等特点,并且适用于输注较大颗粒的药物或营养液。

钢珠式液体膨腔泵

钢珠式液体膨腔泵是一种通过钢珠移动推动液体的流动的设备,具有输送精度高、输送距离远等特点,并且适用于输注细颗粒或低黏度药物。

波纹管式液体膨腔泵

波纹管式液体膨腔泵是一种通过波纹管伸缩实现液体输送的设备,具有输送稳定、可靠性高等优点,并且适用于输注需要较高精度的药物或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