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餐具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6:32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一次性餐具?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一次性餐具检测服务,出具的一次性餐具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材料成分、卫生安全、可降解性、重金属含量、印刷油墨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一次性纸盘、一次性塑料盘、一次性纸杯、一次性塑料杯、一次性餐具套装(包括刀、叉、勺)、一次性吸管、一次性餐巾纸等。

  检测项目

  材料成分、卫生安全、可降解性、重金属含量、印刷油墨等。

  检测方法

  材料成分检测:使用化学分析方法确定一次性餐具的材料成分,如纸张、塑料或生物降解材料。

  卫生安全检测:通过微生物培养、PCR等方法检测一次性餐具表面是否存在有害细菌或其他病原体。

  可降解性测试:评估一次性餐具在特定条件下的降解性能,可以通过土壤堆肥试验等方法进行。

  重金属含量检测:使用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谱仪等设备检测一次性餐具中可能存在的重金属元素含量。

  印刷油墨检测:通过色谱分析等方法检测一次性餐具上使用的印刷油墨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检测仪器

  色谱质谱仪、微生物培养箱、原子吸收光谱仪、土壤堆肥实验设备、红外光谱仪、质谱仪、温度控制设备。


  检测标准

  T/GDID 2002-2018 一次性餐具包

  HJBZ 35-1999 植物纤维一次性餐具

  T/CECA-G 0264-2023 碳普惠场景碳减排核算指南 无需一次性餐具

  T/SDAQI 090-2023 可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

  DB31/ 31-1998 一次性降解餐具

  GB 18006.1-2009 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

  GB/T 18006.1-2009 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

  HJ/T 202-2005 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一次性餐饮具

  JB/T 12081-2014 纸浆(植物纤维)模塑一次性餐饮具生产线

  T/CAB 0119-2021 聚丙烯(PP)类生态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