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张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9:46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纸张?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纸张检测服务,出具的纸张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厚度,光泽度,强度,水分含量,白度,纸张平整度,pH值,纸张尺寸,印刷品质量,挥发性物质含量,重金属含量,纤维组成,防火性能,防水性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样品

  普通纸张,装订纸,美术纸,宣纸,艺术纸,包装纸,瓦楞纸板,卡片纸,热敏纸,碳素纸,电路板纸,防伪纸,标签纸。

  检测项目

  厚度,光泽度,强度,水分含量,白度,纸张平整度,pH值,纸张尺寸,印刷品质量,挥发性物质含量,重金属含量,纤维组成,防火性能,防水性

  检测方法

  厚度测量:使用专用厚度测量仪器来测量纸张的厚度。

  光泽度测量:使用光泽度仪器对纸张表面进行光泽度测量,以评估其反射光的强度和质量。

  强度测试:通过拉力试验、抗折强度试验等方法测试纸张的强度和耐久性。

  水分含量测量:使用湿度计、烘箱或红外线测量仪器来测量纸张中的水分含量。

  白度测量:使用白度仪器来测量纸张的白度级别,根据纸张表面的反射能力来确定白度数值。

  pH值测试:使用pH试纸、电子pH计或酸碱滴定法来测试纸张的酸碱性。

  纸张平整度检查:直观检查纸张的平整度,观察是否有翘曲、皱纹或扭曲等问题。

  印刷品质量评估:通过视觉检查、图像比较、色彩测量仪器等方法来评估纸张上印刷品的质量和准确性。

  纸张尺寸检测:使用尺子、检测仪器或自动测量设备来测量纸张的尺寸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检测仪器

  厚度测量仪,光泽度仪,强度测试机,湿度计,白度测量仪,pH计,彩色比较仪,纤维组分分析仪器,气相色谱仪和质谱仪。


  检测标准

  GB/T 10342-2002 纸张的包装和标志

  GB/T 15110.2-2023 感光材料、箔纸及纸张的套准系统 第2部分:制版的销式定位系统

  GB/T 17497.1-2012 柔性版装潢印刷品 第1部分:纸张类

  GB/T 22819-2008 高透气纸张透气性的测定

  GB/T 23979.2-2009 荧光增白剂 增白强度和色光的测定 纸张染色法

  GB/T 24996-2010 纸张中脱墨回用纤维的判定

  GB/T 26461-2011 纸张凹版油墨

  GB/T 32004-2015 信息与文献 纸张上书写、打印和复印字迹的耐久和耐用性 要求与测试方法

  GB/T 34688-2017 数字印刷纸张印刷适性及检验方法

  GB/T 41197-2021 印刷技术 印刷纸张特性沟通交流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