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8 10:33:14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制动液?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制动液检测服务,出具的制动液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干燥沸点、湿热沸点、pH值、粘度、含水量、杂质、铜腐蚀、污染物、附加成分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样品

  DOT 3制动液、DOT 4制动液、DOT 5制动液、DOT 5.1制动液。

  检测项目

  干燥沸点、湿热沸点、pH值、粘度、含水量、杂质、铜腐蚀、污染物、附加成分。

  检测方法

  化学分析方法:使用化学试剂对制动液中的成分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例如pH试纸或酸碱滴定法。

  物理测试方法:通过物理性质的测量来评估制动液的性能,例如干燥沸点和湿热沸点的测定,可以使用沸点仪或差热分析仪。

  仪器设备方法:借助专用的仪器设备对制动液进行测量和分析,例如红外光谱仪用于分析制动液的化学成分,粘度计用于测量制动液的粘度,分子量测定仪用于测定聚合物的分子量等。

  检测仪器

  干燥沸点仪、湿热沸点仪、pH计、粘度计、红外光谱仪、分子量测定仪、差示扫描量热仪。


  检测标准

  GB/T 5345-2019 道路车辆 石油基或非石油基制动液容器的标识

  GB/T 7127.1-2000 使用非石油基制动液的道路车辆 液压制动系统用制动软管组合件

  GB/T 7127.2-2000 使用石油基制动液的道路车辆 液压制动系统用制动软管组合件

  GB 12981-2012 机动车辆制动液

  GB/T 26736-2011 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 耐水、盐水、油和制动液性能试验方法

  GB/T 29334-2012 用于非石油基液压制动液的汽车液压制动缸用的弹性体皮碗和密封圈

  GB/T 37285-2019 机动车辆制动液相容性试验参考液

  CCGF 606.5-2015 机动车辆制动液

  NB/SH/T 0430-2019 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测定法

  NB/SH/T 6046-2021 制动液中硼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