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7 15:43:19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沼气?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沼气检测服务,出具的沼气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甲烷含量、二氧化碳含量、氧气含量、硫化氢含量、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十四烷指数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样品

  农田:农业废弃物如畜禽粪便、秸秆以及植物残渣在沼气池中发酵产生沼气。

  污水处理厂:污水中的有机废物通过厌氧消化产生沼气。

  垃圾填埋场:有机废弃物在垃圾填埋场中分解产生沼气。

  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家庭和社区的有机垃圾通过堆肥或厌氧消化产生沼气。

  工业废弃物处理厂:工业废水、废液等有机废弃物经过处理产生沼气。

  检测项目

  甲烷含量、二氧化碳含量、氧气含量、硫化氢含量、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十四烷指数。

  检测方法

  甲烷含量:测定沼气中甲烷(CH4)的含量,通常是沼气主要成分。

  二氧化碳含量:测定沼气中二氧化碳(CO2)的含量,用于评估沼气的纯度和可利用性。

  氧气含量:测量沼气中氧气(O2)的含量,用于判断沼气发酵过程的氧气剩余情况。

  硫化氢含量:测定沼气中硫化氢(H2S)的含量,评估沼气的腐蚀性和毒性。

  氮气含量:测量沼气中氮气(N2)的含量,了解沼气的气体组成。

  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测量沼气中总挥发性有机物的含量,包括甲烷以外的其他有机成分。

  温度和压力:监测沼气的温度和压力,以了解其物理特性和条件。

  pH值:测试沼气样品的pH值,以评估沼气的酸碱性。

  检测仪器

  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甲烷检测仪、硫化氢检测仪、氧气分析仪、pH计。


  检测标准

  BS 6680-1985 煤矿和其他沼气敏感矿用柴油机防爆设备规范

  BS 6680-1985(R2011) 煤矿和其他沼气敏感矿用柴油机防爆设备规范

  BS 6709-1986(R2011) 根据两个或多个英国标准制造的易受沼气影响的矿井用电器相互连接件规范

  BS 7924-1999(R2011) 用于矿中沼气敏感的经检定的电气机械检修和翻修的实施规程

  BS EN 1834-2-2000 往复式内燃发动机.用在潜在爆炸气体环境下发动机结构和设计的安全要求.用在地下工作时对沼气和/或可燃性尘土敏感的I组发动机

  BS ISO 15985-2004 塑料.在高固相厌氧消化条件下测定终厌氧生物降解和分解作用.释放的沼气分析法

  CEI EN 50033-1998 潜在爆炸性环境用电气设备.易受沼气影响的矿井用矿灯.第二版

  CEI EN 60079-35-1-2012 爆炸性环境第35-1部分:在易受沼气影响的矿井中使用的雷管灯。一般要求。与爆炸危险有关的结构和试验

  CEI EN 60079-35-2-2013 爆炸性环境第35-2部分:易受沼气影响的矿井用雷管-性能和其他安全相关事项

  CEI EN 62013-2-2007 易受沼气影响的矿井用雷管。第2部分:性能和其他安全相关事项。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