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7 15:25:07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噪声?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噪声检测服务,出具的噪声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声级测量, 频谱分析, 时间变化分析, 声音特征分析, 噪声源定位, 噪声暴露评估, 噪声影响评估, 噪声控制建议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样品

  机械设备:例如发动机、飞机引擎、汽车引擎、工厂机器等。

  电子设备:例如空调、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电脑、手机、音响等。

  建筑物和结构:例如道路交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风力发电机组噪声、铁路交通噪声等。

  环境噪声:例如城市交通噪声、机场噪音、火车站噪声、工业区噪音等。

  娱乐场所:例如酒吧、夜总会、音乐演出场所、体育馆等。

  家用电器:例如吹风机、搅拌机、咖啡机、电视、游戏机等。

  工作场所:例如办公室、工厂车间、实验室、医院手术室等。

  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地铁、火车、公交车、飞机等。

  检测项目

  声级测量, 频谱分析, 时间变化分析, 声音特征分析, 噪声源定位, 噪声暴露评估, 噪声影响评估, 噪声控制建议

  检测方法

  声级测量:使用声级计或噪声测量仪器对噪声进行实时测量,记录噪声的声级(分贝)。

  频谱分析:通过频谱分析仪器对噪声进行频率分布和能量谱的分析,以了解不同频段的噪声成分。

  时间变化分析:对噪声进行时间序列分析,记录噪声的变化趋势、周期性特征和持续时间。

  噪声源定位:使用定位设备或方法确定噪声的来源和传播路径,帮助确定噪声控制的目标和方向。

  人体暴露评估:使用噪声测量仪器对个人或工作场所的噪声暴露水平进行监测和评估。

  噪声控制建议:根据噪声检测结果和评估,提供相应的噪声控制建议和改善方案。

  检测仪器

  声级计, 频谱分析仪, 噪声计, 噪声记录仪, 噪声源定位仪, 振动测量仪, 音频分析软件, 声音室或消音箱, 人体暴露评估仪器。


  检测标准

  GBZ 49-2014 职业性噪声聋的诊断

  GBZ/T 189.8-2007 工作场所物理因素测量 第8部分:噪声

  GBZ/T 229.4-2012 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 第4部分:噪声

  GB/T 1094.101-2008 电力变压器 第10.1部分: 声级测定 应用导则

  GB 1495-2002 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

  GB/T 2423.47-2018 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Fg:声振

  GB/T 2820.10-2002 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 第10部分:嗓声的测量(包面法)

  GB/T 2888-2008 风机和罗茨鼓风机噪声测量方法

  GB 3096-2008 声环境质量标准

  GB/T 3222.1-2022 声学 环境噪声的描述、测量与评价 第1部分:基本参量与评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