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尘口罩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4 15:23:08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防尘口罩?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防尘口罩检测服务,出具的防尘口罩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颗粒物过滤效率、透气性、密合性、耐磨性、细菌过滤效率、压力差、抗湿性、尺寸合适性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医用防护口罩、布口罩。

  检测项目

  颗粒物过滤效率、透气性、密合性、耐磨性、细菌过滤效率、压力差、抗湿性、尺寸合适性。

  检测方法

  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使用粒子计数器测量口罩对不同颗粒物的过滤效率。

  透气性测试:通过测量口罩材料的透气性能来评估呼吸舒适度。

  密合性测试:检测口罩与面部的密合程度,通常使用压力差仪器检测空气泄漏。

  耐磨性测试:评估口罩材料的抗磨损特性,确定长时间佩戴时的耐久性。

  细菌过滤效率测试:测量口罩对细菌的过滤效率,以确保其在防止细菌传播方面的有效性。

  压力差测试:测量口罩在呼吸时的阻力,以评估佩戴时的呼吸舒适性。

  湿度/湿抗性测试:检测口罩在潮湿条件下的性能表现,验证其抗湿性。

  尺寸合适性测试:评估口罩设计的尺寸是否适合各种人群佩戴,以确保提供良好的密封和舒适度。

  检测仪器

  颗粒计数器、压力差仪、透气度测试仪、细菌过滤效率测试装置、密合性检测仪器、耐磨性测试仪器、湿度控制设备。


  检测标准

  AQ 1114-2014 煤矿用自吸过滤式防尘口罩

  AQ 1114-2016 煤矿用自吸过滤式防尘口罩

  MT/T 161-2020 滤尘送风式防尘口罩通用技术条件

  T/DTFZ 005-2018 防尘口罩

  TCVN 7313-2003 个人呼吸防护装置 带成型过滤器的防尘口罩

  TCVN 7314-2003 个人呼吸防护装置 带塑料过滤器的防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