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器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1 13:57:23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充电器?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充电器检测服务,出具的充电器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安全性能、电气性能、充放电循环寿命、温度、外观质量、兼容性、电磁兼容性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壁挂式充电器、车载充电器、无线充电器、快充充电器、多合一充电器、太阳能充电器。

  检测项目

  安全性能、电气性能、充放电循环寿命、温度、外观质量、兼容性、电磁兼容性。

  检测方法

  安全性能检测方法:包括过载实验、短路实验等。

  电气性能检测方法:如输出电压、电流测量、充电效率测试等。

  寿命测试方法:进行充放电循环测试,评估长期使用下的性能变化。

  温度测试方法:使用温度计或红外热像仪来检测充电器在工作时的温度。

  外观质量检测方法:通过目视检查、摩擦测试等方式评估外壳质量。

  兼容性测试方法:连接不同设备进行测试,确认充电器与各种设备的兼容性。

  EMC测试方法:采用辐射测试和传导测试等方法评估充电器的电磁兼容性。

  检测仪器

  多用数字示波器、恒温恒湿试验箱、安规测试仪、充放电测试设备、外观检测仪器、EMI测试仪器、温度计、红外热像仪。


  检测标准

  GB 4706.18-2014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电池充电器的特殊要求

  GB/T 18029.21-2012 轮椅车 第21部分:电动轮椅车、电动代步车和电池充电器的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试方法

  GB/T 18029.25-2022 轮椅车 第25部分:电动轮椅车的电池和充电器

  GB/T 21544-2008 移动通信手持机用锂离子电源充电器

  GB/T 34570.1-2017 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电池包的安全

  GB/T 34570.2-2017 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充电器的安全

  GB/T 36944-2018 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技术要求

  GB/T 37687-2019 信息技术 电子信息产品用低功率无线充电器通用规范

  GB 42296-2022 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