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5:08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节能灯?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节能灯检测服务,出具的节能灯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光电参数、寿命、功耗、电气安全、外观质量、环境适应性、辐射照度、电磁兼容性、色彩性能、闪烁、启动时间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荧光灯、LED灯、氙卤灯、蜡烛灯泡、钠蒸汽灯。

  检测项目

  光电参数、寿命、功耗、电气安全、外观质量、环境适应性、辐射照度、电磁兼容性、色彩性能、闪烁、启动时间。

  检测方法

  光度法:通过光通量、光效率等参数测量光源的亮度和光输出。

  色度法:评估光源的色温、色彩指数等,以确定灯具的颜色表现。

  能效检测法:测量灯具的功耗和电功率因数,评估其节能性能。

  寿命测试法:模拟实际使用条件下对节能灯的耐久性进行测试,以评估其使用寿命。

  电气安全测试法:检查绝缘电阻、接地导通、漏电流等电气特性,确保节能灯符合安全标准。

  外观质量检验法:检查灯具外部结构、印刷质量、标识等,判断外观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环境适应性测试法:考察节能灯在不同温度、湿度等环境条件下的表现,确保其稳定性和可靠性。

  辐射照度测定法:测量及评估照明强度,确保节能灯提供适当的照明水平。

  电磁兼容性测试法:检测与其他设备之间的干扰和相容性,避免电磁干扰问题。

  色彩性能测定法:包括色彩指数、光谱分布等参数的测试,评估灯具的色彩性能。

  闪烁测试法:检测灯光是否存在可见或不可见的闪烁现象,评估视觉舒适度和质量。

  启动时间测试法:测试节能灯从开关启动到达到完整亮度所需的时间,评估其启动性能。

  检测仪器

  光度计、色度计、功率计、寿命测试仪、绝缘电阻测试仪、环境试验箱、电磁兼容性测试仪器、高低温试验箱、波形分析仪、加速老化测试箱、光度校准装置。


  检测标准

  DB34/T 1693-2012 无铅自镇流节能灯

  JB/T 13568-2018 LED节能灯具用开关

  YS/T 723-2009 荧光灯、节能灯、冷阴极灯用释汞吸气材料

  HJ/T 230-2006 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节能灯

  DB31/T 318-2004 单端荧光灯用内含电子镇流器的节能灯座

  NAVY A-A-1856 A-1984 (F40CW节能)荧光灯

  NAVY A-A-1857 A-1984 (F40CW节能)荧光灯

  NAVY A-A-1858 A-1984 (F40WW节能)荧光灯

  NAVY A-A-1579-1981 F40LW/RS节能荧光灯

  NAVY A-A-1864 A-1984 (F96T12/CW/HO 节能)荧光灯

  NAVY A-A-1984-1982 (F30T12/CW/RS,节能)荧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