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释氮肥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18 14:27:08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缓释氮肥?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缓释氮肥检测服务,出具的缓释氮肥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氮素释放速率、溶解性氮含量、微生物降解速率、包膜分解时间、氮素利用率、植物生长效果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脲缓释氮肥、硝酸铵缓释氮肥、尿素缓释氮肥、氨基磺酸缓释氮肥、聚合物包膜缓释氮肥。

  检测项目

  氮素释放速率、溶解性氮含量、微生物降解速率、包膜分解时间、氮素利用率、植物生长效果等。

  检测方法

  氮素释放速率检测:通过模拟土壤环境,定期采样并测量释放的氮素含量。

  溶解性氮含量分析:利用化学方法测定缓释氮肥中可溶解的氮素含量。

  微生物降解速率测试:模拟土壤微生物的降解作用,测定缓释氮肥在一定时间内被微生物降解的速率。

  包膜分解时间测定:评估缓释氮肥包膜的降解时间,通常通过观察和化学检测结合进行。

  氮素利用率测定:测量植物对缓释氮肥中氮素的吸收利用率,可以通过植物组织中氮素含量变化等方式进行评估。

  植物生长效果评价:通过种植植物并监测其生长情况、叶片颜色、株高等参数,评价不同缓释氮肥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检测仪器

  珩磨头、粒度分析仪器、显微镜、扫描电镜、分光光度计、离心机、pH计、电导率计、恒温振荡器、氮素分析仪、溶解度测定仪、离子色谱仪、差热分析仪器、腐蚀实验设备。


  检测标准

  DB15/T 2000-2020 中早熟区青贮玉米缓控释氮肥简化施用技术规程

  DB23/T 2484-2019 农田施用缓控释肥降低氮磷面源污染技术规程

  GB/T 23348-2009 缓释肥料

  HG/T 3931-2007 缓控释肥料

  DS/CEN/TS 17403:2021 肥料—固体脲甲醛和亚甲基脲缓释肥料中冷水不溶性氮和热水不溶性氮的测定及磷酸盐缓冲溶液中营养聚合物溶解度的测定

  XP CEN/TS 17403:2021 肥料 固体脲醛和亚甲基脲缓释肥料中冷水不溶性氮和热水不溶性氮的测定,以及营养聚合物在...中溶解度的测定

  DB34/T 1933-2013 缓释掺混肥料

  BS PD CEN/TS 17403:2021 肥料 固体脲醛和亚甲基脲缓释肥料中冷水不溶性氮和热水不溶性氮气的测定以及营养聚合物在磷酸盐缓冲溶液中溶解度的测定

  ONR CEN/TS 17403-2021 肥料 固体脲甲醛和亚甲基脲缓释肥料中冷水不溶性氮和热水不溶性氮的测定以及营养聚合物在磷酸盐缓冲溶液中溶解度的测定

  UNI CEN/TS 17403-2021 肥料 固体脲甲醛和亚甲基脲缓释肥料中冷水不溶性氮和热水不溶性氮的测定以及营养聚合物在磷酸盐缓冲溶液中溶解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