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8 13:47:18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驻车制动?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驻车制动检测服务,出具的驻车制动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刹车力、刹车距离、刹车平衡、操作力、固定力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手刹、踏板刹车、电子驻车制动、自动驻车制动。

  检测项目

  刹车力、刹车距离、刹车平衡、操作力、固定力。

  检测方法

  摩擦力测试:使用专门的设备来测量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力。这可以评估刹车系统的性能和效果。

  刹车盘温度测试:通过使用温度传感器或红外线热像仪来测量刹车盘表面的温度,以评估刹车系统的散热性能和耐高温性能。

  刹车液压性能测试:测试驻车制动液压系统的性能,包括压力、泄漏和稳定性等方面。

  电子控制单元(ECU)功能测试:对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中的控制单元进行功能测试,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并能够准确地控制刹车系统。

  驻车制动辅助系统测试:测试辅助功能,如自动驻车解除机制、防抱死系统等,以确保这些系统在不同条件下正常工作。

  耐久性测试:通过模拟实际使用条件,对驻车制动系统进行长时间的耐久性测试,以评估其可靠性和持久性。

  相容性测试:测试驻车制动系统与其他车辆系统的相容性,确保其在整个车辆系统中的协调工作。

  检测仪器

  压力传感器、刹车距离测试仪、摩擦力测试机、温度传感器、红外线热像仪、压力测试设备、电子控制单元测试工具、防抱死系统测试工具、电子传感器检测仪。


  检测标准

  GB/T 35349-2017 汽车驻车制动性能检验方法

  JJF 1671-2017 机动车驻车制动性能测试装置校准规范

  QC/T 237-2022 汽车驻车制动器性能台架试验方法

  QC/T 959-2013 机械式驻车制动操纵杆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QC/T 1066-2017 汽车驻车制动用拉索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T/CAAMTB 06-2019 电子驻车制动钳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

  T/CAAMTB 25-2021 乘用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用电机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

  T/GDGM 0010-2020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电子驻车制动钳总成

  T/ZJVIA 004-2023 汽车驻车制动性能(牵引法)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