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业产品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5:57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哪里可以检测种植业产品?中析研究所检测中心提供种植业产品检测服务,出具的种植业产品检测报告支持扫码查询真伪。服务项目:营养元素含量、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农药使用效果、病原体检测、土壤pH值、水分含量、酸碱度、食用农产品质量、肥料成分分析等。实验室工程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并且提供非标实验定制服务。

  检测周期:7-15个工作日,参考周期

  检测范围

  植物种子、农作物幼苗、土壤样品、植株样本、农作物果实、种子样品、农药残留样品、肥料样品、林木样品、茶叶样品、蚕茧、蜜蜂产品样品。

  检测项目

  营养元素含量、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农药使用效果、病原体检测、土壤pH值、水分含量、酸碱度、食用农产品质量、肥料成分分析。

  检测方法

  光谱分析法:使用紫外-可见光谱、红外光谱等分析样品中化学成分或特定物质的浓度。

  气相色谱法(GC):用于农药残留、挥发性有机物等的分析,通过气相色谱仪分离和检测样品中的目标化合物。

  液相色谱法(HPLC):常用于分析营养元素、农药残留、有机酸、植物生理活性成分等,通过液相色谱仪进行分离和定量分析。

  质谱法(MS):结合质谱仪的技术,用于鉴定和定量分析样品中的化合物,可以与色谱联用,如GC-MS、LC-MS等。

  核磁共振法(NMR):通过核磁共振仪对样品中的核磁共振信号进行分析,用于鉴定和结构解析。

  原子吸收光谱法(AAS):测定样品中金属元素的含量,利用原子吸收光谱仪测量样品中吸收特定波长的光信号。

  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用于检测植物中的病原体、农药残留等,通过酶标记的抗体与目标物质结合来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

  PCR法:聚合酶链式反应,用于检测植物中的病原体、基因组成等,通过扩增靶向DNA序列来进行分析。

  电导率测定法:测定土壤或溶液中的电导率,作为评估土壤盐碱度及肥料浓度的指标之一。

  显微镜观察法:用于检测植物病害菌、虫卵等微观结构的观察和鉴定。

  检测仪器

  紫外-可见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质谱仪、核磁共振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酶标仪、PCR仪、电导率计。


  检测标准

  DB12/T 718.1-2016 初级农产品周转箱技术要求 第1部分:种植业

  DB62/T 4181-2020 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种植业)星级划分与评定

  DB65/T 3675-2014 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数据格式规范 种植业

  DIN ISO 22006-2012 质量管理体系 种植业ISO 91:28的应用指南

  GB/T 36210-2018 农业良种繁育与推广 种植业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及评价指南

  GH/T 1379-2022 农民合作社环境管理体系实施指南 种植业

  ISO 22006-2009 质量管理体系 种植业ISO 9001:2008的应用指南

  NY/T 1408.1-2007 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第1部分:种植业

  NY/T 4370-2023 农业遥感术语 种植业

  NY/T 5010-2016 无公害农产品 种植业产地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