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检测

  • 发布时间:2024-01-04 14:33:40

检测项目报价?  解决方案?  检测周期?  样品要求?(不接受个人委托)

点 击 解 答  

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概述

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是一种常见的包装材料,由多层塑料薄膜通过共挤技术制成。它具有优异的阻隔性能,可以有效隔离氧气、湿气、光线和异味等外界因素,保护包装物的质量和延长其保鲜期。该膜通常由不同的聚合物材料组成,如聚乙烯(PE)、聚丙烯(PP)、尼龙(PA)和欧洲板(EVOH)等。

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的主要特点如下:

  • 高阻隔性: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具有出色的氧气、湿气和光线阻隔性能,降低了包装物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可能性。
  • 保鲜性能:由于其良好的阻隔性能,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可以延长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产品的保鲜期,保持其口感、质地和营养。
  • 强度和耐撕裂性:多层共挤阻隔膜通常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撕裂性,能够保护包装物免受外界冲击和损坏。
  • 可印刷性:该膜可以通过染料或油墨进行印刷,以实现个性化的包装设计和品牌标识。
  • 环保可回收:一些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有助于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并对环境友好。

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检测项目

为确保包装用多层共挤阻隔膜的质量和性能符合要求,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检测项目:

  1. 厚度测量:通过测量多层共挤阻隔膜的厚度,以确保其符合规定的厚度要求。
  2. 阻隔性能测试:包括氧气透过率、湿气透过率、光透过率等测试,评估多层共挤阻隔膜对不同外界因素的阻隔性能。
  3. 耐拉伸性测试:使用拉伸试验机对多层共挤阻隔膜进行拉伸测试,以评估其抗拉伸和撕裂强度。
  4. 热封性能测试:评估多层共挤阻隔膜的热封性能,包括热封强度和热封温度范围等。
  5. 印刷质量测试:对印刷部分进行检查,包括颜色准确性、清晰度和附着力等方面的评估。
  6. 环境安全性测试:包括食品接触安全性测试、重金属检测、有害物质溶出测试等,确保多层共挤阻隔膜对包装物和人体无害。